一只月饼

临期丨五仁馅丨过度包装丨不含添加剂

家的底层逻辑

身处空间太空阔

爱的矛盾又回响


从打卡机到门禁,用白昼的兵荒马乱换片刻和平。


下班时点正赶上超市晚间促销,把满满一袋打折标记还油印未干的鱼鲜和用买一送一胶带捆扎的蔬果归类送进冰箱。洗去一身尘土,扫地机器人正好把不足百平的两房一厅逛了一圈,是时候召它返回休息,电饭煲传来欢快的鸣响。


让洗衣机消化脏衣服和湿浴巾。盛好饭给电饭煲放上一点水,让米粒松开扒拉着内胆的手,顺便把油渍一起带走。出门前烧的水晾得恰到好处,切一片柠檬,用蜂蜜中和,足以溶解一天的酸甜苦辣。


一人食的餐具从来不是什么问题,洗净残余的泡沫,碗筷暂且放在敞开的架子上,待挂在壁上的水分慢慢蒸发,再悉数放进橱柜。润湿的抹布先擦餐桌再擦流理台,能少洗一次就少洗一次,用香皂去除手上黏腻的触感。


从洗衣机里把热乎乎香喷喷半干的衣服捞出一件,伸手从头顶拿下衣架,轻轻抖开抻平挂上。棉质的衣服直接铺在两条挂杆上,既能避免晒干后肩膀莫名突起衣架的印子,又能防止靠在一起的部分无法充分暴露而发霉变臭。


小小的房间只需要洗三次拖把,一次从房间到客厅、从床底到餐桌,一次遍历厨房、阳台和卫生间。在水桶里滴上两滴花露水,让风把清香送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填满曾被灰尘掩盖的缝隙。


架起折叠椅,打开收音机,在阳台温一杯热牛奶。凉风习习,月光如洗,人影飘渺。我与自己,喜得圆满。

评论